关于开展十月份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021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经研究,现将十月份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安排如下。

一、教育主题

1.指定主题:案例警示教育(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校园不良网贷、传销、考试作弊等案例反思)、学风建设之“早鸟行动”;

2.自选主题:秋季心理健康教育、“科学树立三观,规划精彩人生”。

二、活动形式

各学院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可结合实际,依托主题班会、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等学生喜闻乐见、覆盖面广的形式,认真策划、组织和实施各项相关活动,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各学院可视学院具体情况选择其中一项或几项组织安排,亦可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使活动更加鲜活。

三、活动时间 

20191011日——1031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各学院结合思政教育主题进行谋划,认真组织,充分发挥网络宣传阵地的作用,利用易班·今日校园、网站、微信、宣传橱窗等宣传活动内容,引领学生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2.注重实效,广泛参与。各学院要根据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明确思路、紧扣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要逐步深化,避免走过场,切忌搞形式主义,各学院辅导员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

3.活动结束后,各学院指派网络思政(宣传)联络员将学院思政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照片电子版打包上报至学工部,其中案例警示教育要求提供每个班级的主题班会照片,照片名称为班级名称。


 

                            学生工作部(处)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