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评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70

117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评审答辩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阮爱民出席答辩会。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娄志勇,铜陵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院长疏仁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余洁平,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肖圣忠,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刘洪涛担任评委。评审组组长娄志勇部长主持答辩会。

答辩会上,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等4个学院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在汇报环节,各学院主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学院特色,对照申报材料,从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前期基础、试点工作计划与进度安排、预期效果、工作保障等方面用PPT进行展示。答辩环节中,各学院回答思路清晰,逻辑分明,亮点突出。评审专家还就如何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品牌化的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心理育人、网络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提出富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疏仁华部长代表评审组对评审答辩进行了精彩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4个学院在“三全育人”工作方面取得的诸多成绩,一是领导重视,全员参与;二是协同育人,各具特色;三是规划具体,思路清晰。疏仁华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凝练特色,形成亮点,着力打造“一院一品”;二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合力,出台规范化的规章制度;三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尤其是“四个课堂”联动,形成示范效应。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建设工作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学院在立德树人环节中的重要作用,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要求在学院层面得到贯彻落实,充分挖掘学院各项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和育人资源,并作为职责要求和考核内容融入学院制度建设和具体工作,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一体化育人体系。

巢湖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建设分批进行,2019年,学校择优遴选部分学院先行先试,2020年实现12个二级学院全覆盖,建设周期为2年。学校坚持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试点期间,试点学院按照申报书确定的计划达成各项目标,学校将适时对试点学院进行评估考核。(文/王林 摄/江东昌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