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之助学补贴篇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278

借助学金骗生活费


2013122410许,某大学学生郭某在宿舍接到其奶奶在原籍打来电话讲,“国家给教育补贴,因没有银行卡让郭某接受转账”。郭某与对方联系,按照对方的提示在校内的工商银行ATM机上操作,对方将郭某银行卡中的600元人民币划走,被骗600元人民币。




资助工作必须经学校、教育、财政部门严格审核,由学校通知并统一登记发放。如有疑问可拨打教育局或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和核实。


网络投资篇

“网上投资”高回报?

2017323日,段某在微信公众号“思融财富平台”进行了会员注册,注册送18元现金,签到2次得1元,段某扫描平台支付宝二维码充值181元,账户内显示有200元可以提取,329日,段某扫描平台支付宝二维码充值4000元,加上原来账户内的200元,共4200元进行投资,330日,段某又扫描平台支付宝二维码充值1100元进行投资,331日下午13时,4200元的投资到期,段某进行提现,提现不成功,411100元的投资到期,段某提现不成功,之后发现被骗,共计被骗5281元。

谨慎投资网络理财产品。如果缺乏相应投资理财能力,便无法核实对方公司资质和理财产品运营情况。只关注投资回报,对自身过度自信,就会被犯罪分子得逞。



防范电信诈骗十二句口诀

家庭情况要保密,涉及钱财需小心;

短信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

邮包违禁不要慌,欠费停机要骗你;

电信欠费要核实,来电信息需辨清;

公安法院来电紧,回拨号码查仔细;

亲属出事别轻信,骗取钱财是目的;

飞来大奖莫惊喜,让你掏钱洞无底;

天上不会掉馅饼,涉钱信息勿轻信;

陌生号码不急回,大额汇款要当心;

询问信息要警惕,卡号密码需保密;

陌生电话勿轻信,以防害人又害己;

一旦难分假和真,110咨询最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