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第二十五次学生工作“8+1”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742

43日上午,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二十五次学生工作“8+1”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8+1”联席部门、体育学院负责人,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分会26名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周祥主持。

疫情期间,此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连线方式召开。教务处副处长胡传双介绍了线上教学情况及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的思路;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介绍了春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相关情况;保卫处副处长洪作奎就疫情防控期间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不良网贷、防溺水等居家安全工作作了要求。

校学生会副主席谢素素就近期学生收集的6个问题作说明,内容涉及校园网包年包月费用结算、网络公选课课程资源不足且很难选上、线上直播课平台过多、大学体育课线上教学效果等问题。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针对学生提的具体问题现场逐一解答,部分问题待会后研究解决。与会同学对一些问题作了补充发言,并就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生活情况作了介绍,纷纷表示会克服居家学习生活的困难,期待疫情早日解除,尽快重返校园。

阮爱民在总结讲话中认为本次会议召开有必要,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各部门的回应也很客观。他就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生活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线上学习不放松。当前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不能出现麻痹思想和懈怠心理,同时也要不负韶华,珍惜时光,转变观念,适应线上教学,师生双向克服,共同提升线上教学效果;二要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提高自己。这次疫情对国家、学校、大学生都是一次“大考”,大家要严格遵守地方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并结合春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深刻明白“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转危为机,化危为机,做最好的自己,真正做到居家防疫、学习两不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巢湖学院学子的一份力量;三要德学并举,知行合一。要将此次疫情防控当成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教育的大课堂,作为思考自己人生发展和回报父母的契机;四要家校联动,形成合力。“8+1”联席会议是目前家校联动很好的桥梁,希望同学们以类似的方式与学校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学校相关政策。

周祥在主持会议时就近期学校学生管理、就业指导、资助育人等工作作了介绍。他要求与会同学以多种形式将此次会议的内容传递给其他同学,向同学们转达领导老师的关心和牵挂,期盼全校师生早日在美丽的校园相聚。(文、图/王林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