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利率下调,还款期限延长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进一步调整完善

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047

    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教财20204号)精神2020年签订合同国家助学贷款将下调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同时,国家助学贷款期限从学制加13年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贷款期限从不超过20年调整为不超过22年;国家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进一步减轻贫困学生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为学生提供更充裕的还款时间。

    安徽省共3497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点,覆盖了全省所有的行政区域。截止2019年底,我省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38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1万人次,有效地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燃眉之急,有力地保证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