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250

为全面落实国家新出台的资助政策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915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图书馆第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华紫武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朱春花从政策依据、评审条件程序、2020年新举措及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等方面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勤、补、免等学生资助相关工作,简要介绍了智慧巢院学生资助信息系统。她建议辅导员要真情投入,贴心交流,全面掌握资助政策,坚守“三公”底线,抓住育人主题,切实做好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秘书胡佳分别对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服兵役国家资助、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工作做了专题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既解读了现行资助政策,又对资助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辅导,全面落实新学年资助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朱春花、孟圆圆 图/胡佳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