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23

922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审计处、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部分二级学院资助工作联络员和受助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

参会学生代表围绕获助感受、资金使用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发表意见。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韦同学表示,在国家资助和自己的努力下,自己大学四年基本没有增加家庭经济负担,是党和国家的关爱助他完成大学学业,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地励志自立,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馈社会;旅游管理学院的赵同学介绍了班级奖助学金评审情况,她认为学校十分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奖助学金评审公开、公平、公正,受助学生普遍能够珍惜国家资助,能够将资金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的于同学希望学校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心健康的教育与帮扶,注重保护受助学生隐私,以更加人性化的方式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审计处、财务处和学院资助工作联络员老师们也分别就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感受进行了发言,他们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好。

阮爱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学校各项教育扶贫政策要全面精准实施。学生资助相关部门要根据学校资助育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严把程序规范,严格执行落实,完善监督检查,确保每一名贫困家庭学生都能够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努力让每一名学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阮爱民对受助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他们诚信自信、自立自强、互帮互助,将感恩之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勤学苦练,早日成为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文/朱春花 图/陈荣光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