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教育部思政司专题调研会上作智慧思政平台建设汇报

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664

9月24日下午,教育部思政司专题调研会议在安徽大学召开,教育部思政司办公室主任林成涛、办公室副处长郝娴贞、宣教处副处长李萌、维稳处邓有朋、党建统战处王玉平、思政工作网副主任张治国,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林兴德、副处长林禄明,省网络思政工作中心领导以及中科大等6所高校代表参加了调研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出席并主持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华紫武以“扎实推进易班建设 打造‘一平两聚三全’教管服平台”为题,从组织领导、队伍保障、特色做法及运营经验等方面汇报学校易班及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情况。与会领导充分肯定我校智慧思政平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希望我校进一步挖掘育人元素,丰富育人内容,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和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启动了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我校作为首批试点高校,高度重视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试点工作,目前已初步完成以学业管理、资助管理、心理辅导及社团管理四个模块融合为核心的首期建设任务,建成学生综合画像、综合预警、精准资助三大智慧服务平台。学校智慧思政平台建设取得良好效果,前期已吸引教育厅专家组到校专题调研,并在全省智慧思政平台建设推进会作经验介绍。(文、图/裴敏俊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