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须知

发布时间:2021-02-14浏览次数:599

各位同学:

根据《巢湖学院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第26号)》要求,经研究,现将学校2021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坚持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开学,具体安排为:

(一)经法学院、数统学院、机械学院、电子学院、工商学院、旅游学院等6个学院学生定于3月1日(周一)开学报到。

(二)体育学院、文教学院、外语学院、信息学院、化材学院、艺术学院等6个学院学生定于3月2日(周二)开学报到。

所有学生于3月3日(周三)正式上课。

二、返校报到条件

(一)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其中发生本土病例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的学生,一律提交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报到;

(二)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须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返校时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并按合肥市疫情防控1号通告及属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其中,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健康观察,实行2次核酸检测;来自或途经国内中风险地区的学生,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核酸检测。

(三)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学生,一律落实“14+7”集中隔离和健康管理等措施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四)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五)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六)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报到。

三、返校前准备工作

1.做好个人防护。接到返校通知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尽量居家。

2.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坚持每天通过易班·今日校园完成健康打卡,如实报告身体健康等相关信息。填写《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健康档案》(附件1)、《巢湖学院学生承诺书》(附件2,返校前将电子稿交给辅导员。

3.学习防疫知识。返校前,自觉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与要求。

4.合理规划路线。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要合理选择交通工具,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尽量减少使用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合理规划路线,尽量选择直达路线,减少中转次数,缩短乘车时间与候车时间。

5.提出返校申请。严格依据学校开学时间安排,并根据国家最新疫情动态及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学生应在返校日前一周在易班·今日校园平台“学生返校审批”应用提出返校申请,申报返校行程,不得隐瞒或谎报。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一律禁止返校,一律不得申请提前返校对未经同意而擅自返校的学生,进行纪律处分),待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因故不能于指定日期按时返校的,务必提前向辅导员报告,履行相关报批、请假手续。

6.了解报到流程。可正常返校的学生应充分了解报到期间的具体流程及返校后工作安排。

四、返校报到流程

1.返校方式。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学生在学校新大门东侧下车,家长、亲友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送行车辆即停即走,服从交警和工作人员指挥,确保校园秩序和道路通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学生要做好沿途个人防护。学生返校后步行从学校新大门西侧入口进入。

2.扫码报到。打开手机端易班·今日校园,出示返校审批记录,并扫码报到。

3.出示“健康码”。展示支付宝或皖事通“健康码”,确认为绿码后方可进入下一流程。

4.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5.学院登记。学生进入校园后,在学院报到点进行报到登记。

6.进入宿舍经宿舍管理人员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宿舍。

7.特殊情况处理。因返校车票购买和其他特殊困难的学生,可推迟报到,但不得在审批同意报到日前报到,行程发生变化必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告。

未提出返校申请、未经学院审批同意、以及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对未经同意而擅自返校的学生,学校将给予纪律处分。

五、返校后相关工作安排

1.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进入校园必须进行身份核验登记、查看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进出人员要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

2.实行校内闭环管理。校园内以年级、专业、班级、宿舍为单位实行分区域网格化管理,错时错峰安排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学生校园生活轨迹全过程可追溯。

3.严格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学生晨午(晚)检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等。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和学生动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加强流感等春季高发传染病的监测、分析、预警和处置。增强师生员工身体素质,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开展经常性防疫培训和检查排查。

4.落实日报制度。完善学生疫情信息员队伍,建立“学生信息员—辅导员—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信息报送机制,保障疫情相关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实行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要求。

5.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要求积极参加各项教育教学活动,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以上如有变动,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统一要求适时调整。请广大同学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分批按时返校并提前做好相关安排和准备,同时做好返校途中的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祝同学们返程顺利!

附件1: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健康档案.doc

附件2:巢湖学院学生承诺书.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