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辅导员会议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635


3月4日上午,巢湖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郭凤英,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华紫武主持。

会上,学校为新入职的9名专职辅导员举行了入职宣誓仪式,由电子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涂静老师带领他们举行入职宣誓,在“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 铿锵有力的誓词传递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和信念

华紫武从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管理、网络思政、资助育人、就业创业等方面对2020年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就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教育服务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布置。郭凤英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对近期选调生招考、教师招考、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SYB创业培训、巢荟众创空间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阮爱民在总结讲话中以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勉励辅导员,并对新学期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二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综合素养,密切联系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三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会后,学工部对新入职辅导员开展学生管理等业务工作培训。(文、图/王林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