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898

3月26日下午,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郭凤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朱春花以及二级学院资助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春花主持。

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牛美芹作学生资助工作报告,向大家介绍了资助育人名师工作室建设情况,对“志愿汇”管理平台进行培训。

朱春花从完善资助体系、落实资助政策、打造育人品牌、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对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总结,演示了智慧资助平台2020年资助工作年报。会上,朱春花对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发放、隐形资助、受助学生参加社会公益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各学院资助联络员围绕公益岗位开发、双困生帮扶、资助信息化水平提升等“十四五”资助育人工作重点进行研讨。

华紫武认为,新时期学生资助工作要实现从资助型向发展型转变,对“双困学生”要实施“一人一案”精准帮扶,做到精准资助和精准育人相结合,切实提升资助工作成效。

郭凤英指出,我校作为安徽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在实现全面脱贫背景下,要着力破解资助育人工作中存在的难题,树立品牌,打造特色资助育人工作,推动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文/孙一帆 图/胡佳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