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995

415日,巢湖学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布置近期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会议。学工部、宣传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管超分析了我校学生网络电信诈骗情况,并详细通报了近期学生被骗的具体案情,讲解了校园诈骗的常用手法和预防措施,要求各学院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无缝隙宣传到每个班级、每个宿舍、每位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学工部就近期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春学期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宿舍卫生和外宿管理、就业和资助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要求各学院结合学院具体实际抓好落实。宣传部布置了近期优秀毕业生典型选树和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工作。

阮爱民对做好近期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耐心细心精心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各学院要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网格化优势,落实学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学工队伍要经常性深入学生课堂和宿舍,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宣传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和预防措施,做到学生管理工作无死角。二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阮爱民在会上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工作的通知》的会议精神,要求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将国家和安徽省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有关政策、就业资讯等第一时间精准推送至每位学生,切实提高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发挥党政领导、辅导员、专业教师的合力,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就业育人格局;各学院要扎实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让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就业百分百。三要落实落小落细资助育人工作。阮爱民指出,资助工作要从资助型向发展型转变,要从精准资助向精准育人转变,各单位要充分挖掘公益性岗位,为学校劳动教育有效开展提供支撑,同时注重培养学生感恩意识和诚信意识,选树典型,发挥朋辈的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创新务实高效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各单位要结合专业特点深挖育人元素,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动“三全育人”常态化创新格局,形成育人强大势能,实现人人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丁继勇  文、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