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团宣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830

4月29日下午,学工部在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团宣讲工作推进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过慈明老师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培训。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团成员参加。

过慈明老师表示,辅导员宣讲时要强调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聚焦青年学生群体思想和行为特点,丰富内涵、灵活形式,融入视频观赏、情景体验等元素,接地气、显实效。她强调在宣讲时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真实性;二是培养历史思维,结合当时的国内外背景;三是选题角度要新颖;四是宣讲结论要正确。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就宣讲内容、选题等深入展开讨论研究。

郭凤英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二是认真准备,全面收集资料;三是遵守纪律,深入开展宣讲。(文、图/王林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