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结对聚合力 共建互赢求发展 机关党委第六支部与文教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679

为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丰富党建活动内容,5月13日下午,巢湖学院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和文教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在学工部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文教学院党委书记朱玉票、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曾鹏和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党委第六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华紫武、副书记丁继勇、宣传委员吴蓓出席会议。

双方结对以“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共赢未来”为主题。华紫武和曾鹏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朱玉票认为,双方在党建发展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业绩,为结对共建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丁继勇对结对共建的目的和意义进行阐述,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在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改革中的作用,合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在座谈交流时,朱玉票指出,机关党委第六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在疫情防控、三全育人、就业创业、资助育人、网络思政等方面表现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学生第一党支部青年党员要主动向各位教师学习请教,锻炼和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华紫武代表支部表态,将会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把党建和发展工作的经验做法倾囊传授,利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优势,发挥传帮带功能,支持学生支部健康发展。

朱玉票要求学生党员积极融入共建活动,一要在教师党员指导下,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树立正确三观,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二要立足“双创”“领航计划”,力求在共建中取得党建工作新突破;三是利用共建机会,主动与教师党员零距离交流,主动融入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双方还就做好结对方案编制、确定共建任务、强化典型宣传、探索特色做法等工作进行谋划,力争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奋斗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激发新作为。(文/丁继勇  摄/张轲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