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学工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821

513日上午,巢湖学院学工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各学院网络思政联络员参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主持。


化材学院专职辅导员唐光华表示,习总书记在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强调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线工作者,要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把学生培养成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艺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陈建表示,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械学院专职辅导员苏洁红表示,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功底和综合素养,引导学生奋力前行,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大国工匠精神,为中国制造业添砖加瓦。

电子学院专职辅导员钱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希望厦门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就是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事业,自觉把实现远大抱负与艰苦创业,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知识学习创造与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统一起来,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体育学院专职辅导员郭世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既是鼓舞和指引,也是鞭策和要求。当年陈嘉庚怀抱“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的信念,创办了这所大学。当前正值建党100周年,我们应该要以此为契机,瞄准定位,开阔视野,把我们巢湖学院“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融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去,把书教好,把学生培养好,让更多的学生有理想、讲道德、接地气、勇担当。

旅游学院专职辅导员程正表示,我们要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做好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始终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潜心育人,甘于奉献,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学生教育好、培养好。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承担起历史交给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让自己的人生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过程中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

信息学院专职辅导员何平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辅导员,要努力做好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学生把自己的理想同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

外语学院专职辅导员余仁能表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根本问题,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数统学院专职辅导员冀祥麟表示,一部高校史、一部中国发展史,就是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彰显和升华的过程。辅导员身在学生工作一线,理应作为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既要“内化于心”,也需“外化于行”,在学生工作中做到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将难题在实践中破解,在实干中不断创造新方法、新机遇。

文教学院专职辅导员汤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亲切温暖、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感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最前线,要坚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做学生为学、为师、为人的示范,当好青春路上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成为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的人。

工商学院专职辅导员张悦表示,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我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抓好拔节孕穗期的关键发力点,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保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运用两微一端、易班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增强理想信念教育;抓住建党百年契机,弘扬红色文化,铸魂育人,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
     
经法学院专职辅导员李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切实做到以生为本,德育为先,以正确的价值追求引领学生,激励学生,用自身的言行举止感染学生,带动学生,强化爱国理想,激发强国担当,做好当代大学生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带领广大学子唱响青春奋进之歌。


华紫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学工人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更深层面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努力成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学工人。(文、图/吴蓓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