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五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656

5月19日上午,学工部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五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校党政办公室、学工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连福通报近期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坚持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筑牢思想之堤。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和健康状况;二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三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注重家校联动,群防群策,多深入学生宿舍、课堂,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学生诉求,做好学生情绪疏导四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管理水平。通过易班·今日校园、QQ群、微信群等多媒体平台及时将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精准传达到每位学生。

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就做好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摸清学生底数,精准掌握学生情况;二要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外出审批、请销假制度,做到“日报告、零报告”;三要“守好自己的人”,实施网格化管理,及时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

会上,学工部还就党史学习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毕业季工作、防溺水教育等工作进行布置。(文、图/王林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