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巢湖学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70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由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主办,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工作站承办,面向全校开展“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宣传部副部长陈小波、组织部秘书邓其志、团委副书记周玉作为比赛评委参加此次比赛。


510日—66日,学校依托易班·今日校园平台开展了四次在线答题,每次答题选取各学院得分前10名同学成绩,取平均分作为单次学院成绩,四次成绩累加后作为学院总成绩,最终有10个学院进入决赛。同时,线上四轮答题结合总分和用时情况评选出前60名获得个人单项奖。


624日晚,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拉开擂主争霸赛,十个学院分别派出4名参赛选手参赛。经过三轮比赛,最终经济与法学学院获得了本次知识竞答比赛的冠军,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亚军,旅游管理学院获得季军,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陈小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珍惜青春年华,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切实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重任,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争当能担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党史知识竞答活动通过以题导学、以赛促学,引导广大师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吴蓓 图/黄菊、宋梦茹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