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期末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830

7月8日上午,巢湖学院2020至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辅导员工作例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学工部部长周祥,副部长郭凤英、华紫武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华紫武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主线,严格疫情防控、强化学生管理、开展思政教育、狠抓学风建设、筑牢安全防线、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并对诚信考试教育、暑期安全教育、持续抓好防疫、学生留校管理等期末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郭凤英对近期学生就业和资助工作进行传达和安排。她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调查进度情况,重点对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工作进行详细布置。她提醒辅导员,要落实“乘风行动”资助项目和暑期资助走访任务,为学生“立志攀高峰”实现更高追求插上“翅膀”,为落实民生工程尽责尽力。

周祥分享了在省委巡视组挂职的心得体会,忙碌与历练催人奋进,他用“5+2”“白+黑”“梦+醒”的工作模式形象的告诫全体辅导员,要时刻保持“用力、用心、用神”的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找准定位,实现价值。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他教导大家,一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繁荣盛世中确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二要有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以扎实的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有师者匠心的教育情怀,用“生而平凡、做而伟大”的力量争做温暖的教育工作者。

会议还对辅导员招聘、学生假期动向掌握、学费调整等事务进行通报和传达。(文/丁继勇  摄/邓书音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