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六、第十二支部共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65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 79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六、第十二党支部党员共同到肥东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放映厅全神贯注地观看了渡江战役专题宣传教育片,重温了由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人组成的总前委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渡江一战定中华的恢弘历程。在讲解员生动讲述下,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以及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和奉献精神,心灵和思想受到一次生动而直接的洗礼。大家还参观了总前委旧址、参谋处旧址、《渡江颂》书画展厅,追忆那段“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波澜壮阔的革命风采。在总前委秘书处旧址前,机关党委第六支部书记周祥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表达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的决心和态度。

共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实现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好渡江战役精神,切实立足岗位实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文/吴蓓  /张轲  /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