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深入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开展学习“七一”讲话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70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为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阮爱民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若干历史史实谈起,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阮爱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精髓要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地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把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善于立足实际、善于做好结合。三是要开拓创新、推动工作。既要立足实际,又要有超前意识,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新学期工作谋划,树立对标对表的意识,提升工作质量。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与会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样学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美好的想法和蓝图变为现实。(文/吴蓓 图/鲁鹏程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