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走访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403

722日,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在办公室、学工部、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慰问暑期留校学生,关心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


阮爱民首先来到图书馆自习室和博学楼教室,仔细了解同学们的考研复习情况,不时与同学亲切交谈,了解他们暑期学习计划,详细询问住宿和饮食情况,对刻苦备战考研学生表示问候。他希望同学们要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做到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掌握科学方法,注意防暑降温及人身安全,有困难及时向学校反映。阮爱民一行来到学校大门了解学生进出校园情况,深入学生宿舍查看学生宿舍的日常管理,了解阳关浴室的开放情况。阮爱民指出,同学们冒着酷暑,坚持勤奋复习,这种奋发图强、自强不息的上进精神令人敬佩,各有关部门要想学生之所想,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尽最大努力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条件,为学生免除后顾之忧。


老师们的看望和慰问,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备考,不辜负老师的殷切希望,争取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今年暑假学校有1700余名学生因考研、考公备考、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需求申请留校。为了给留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保障,学校就服务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服务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对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做出细致周密安排,各有关职能部门与各学院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协同合作,努力为留校学生创造安全稳定、温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文/华紫武  /吴蓓  /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