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1年迎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810

为确保2021年迎新工作顺利进行,9月8日午,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黄志圣出席会议,校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阮爱民主持。

学工部部长周祥介绍了2021年迎新工作准备情况,就时间地点、部门分工进行详细说明。本次迎新分批、错峰进行,每位新生均需扫描“安康码”,展示行程卡,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检测体温,一切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就各自迎新准备情况进行沟通协调。

黄志圣在讲话中强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本次迎新工作重要性。他指出,一要严格报到时间,严格精准程序,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各部门务必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明确新生报到流程,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加强宣传,从严审批人员进出;二要做好军训工作,做好体检工作,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与合作,突显团队精神,将新生到校后的各项工作做好、做细。

阮爱民就做好2021年迎新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是学校喜庆的节日,是新生和家长的第一印象,务必做到热情周到、悉心服务;二是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各学院要结合专业特点突显迎新特色,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是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各部门要共同努力,协同互补,相关工作要早谋划、早安排;四是组织开展好“开学第一课”。重点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生命安全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两卡”犯罪等内容,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五是做个“有心人”。在迎新工作中要关注新生和家长的各种诉求,不断提高迎新服务质量和工作效果。(文/崔青星 图/王震宇 /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