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641

922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在学工部党员活动室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祥主持,校党委书记阮爱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会上还以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相关讲话精神,更加明确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周祥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字要求作了交流发言,作为中青年干部,要勤学苦练、成就本领,苦练内功,提升管理水平。华紫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的学习心得,高校教师要做到心有大我,发扬淡泊名利的精神品质。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文/吴蓓 图/胡佳  /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