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与文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银屏镇三胜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65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结对共建取得进一步成效,10月20日下午,巢湖学院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与文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银屏镇三胜村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参观,并在村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结对共建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作为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普通党员参加共建活动。

三胜村党群服务中心公园矗立着一座铜铸英雄像,由叶飞将军亲笔题写的“蒋家河口战斗遗址”八个大字熠熠生辉。1938年5月12日,蒋家河口战斗打响了新四军东进抗日的第一枪,此战的胜利极大鼓舞了军心民心,在抗战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纪念馆分为日寇侵华、东进初捷、红色银屏等七个板块,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的军民团结一致、共御外侮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

在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周祥带领下,师生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师生一起开展结对共建主题教育座谈会,大家围绕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受分享心得体会。孙文媛同学表示,党领导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令自己对先辈们心存敬仰与感激,是他们坚持信仰、不畏牺牲,才有了今天的繁荣富强,自己要努力学习,争先创优,不辜负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王琨同学说,扎根基层是自己一直的梦想,他立志以国家功勋人物等时代楷模为榜样,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真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丁继勇老师认为,蒋家河口战役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一个缩影,一百多年来,正是有一代代青年人敢担重任、敢经磨砺,才有了国家和民族不断向前的强大动力,他勉励学生党员要不断提升自我,用真才实学为国家、为人民办实事。崔青星老师说,教育工作者的“江山”就是学生,做好服务是初心更是使命,她教育同学们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立大志、立长志,亮身份、展才华,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阮爱民对师生积极踊跃的发言倍感欣慰,对青年党员富有情怀、心系家国的精神给予赞扬和肯定。作为一名老党员、教育工作者,他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活动形式好,丰富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容;二是活动地点好,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党员培养的融合;三是师生交流好,师与生、老带新、面对面,既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学生办实事”的实际践行,又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益拓展。他还对青年党员提出三点“期盼”,一是期盼同学们更主动地学习党的历史,以史为鉴,增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是期盼同学们加强自身科学文化素养,精进自我,提高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能力;三是期盼同学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正为范,立起“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

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与文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以来,双方共同谋划,围绕党建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形成共建合力,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培养教育的实践内容。(文/张梁  图/裴敏俊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