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2021年秋学期早鸟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136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五育”并举,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学校在全校范围内继续开展“早鸟行动”系列活动。

 本学期“早鸟行动”系列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累计跑步次数185289次,累计打卡次数366876次,累计里程数181164.92千米,总里程可绕地球四圈半,参与人数一万余人。每天早晨6:30,学校第一、第二田径场上就陆续有同学在为晨跑做热身准备,同学们或以宿舍为单位、或以班级为单位参与晨跑,还有辅导员老师主动加入班级同学的晨跑队伍之中,晨跑活动井然有序,校园里散发着积极向上的青春气息。此外,各二级学院也积极组织学生以“建党百年、诵读经典”为主题开展集体晨读活动,引领青年学子养成读经典,学党史的良好习惯,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自觉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早鸟行动”分为阳光晨跑和悦享晨读两项活动。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早鸟行动”,旨在通过晨跑、晨读的活动形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真正做到早睡、早起、早读、早锻炼,有效推动学校优良校风、学风建设。(文/吴蓓  图/李璐瑶、崔菲、苑茹、学院供稿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