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开展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461

12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祥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决议》有助于帮助全体党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会议还观看了中老国际铁路通车微视频,中老铁路是中国与东南亚跨国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带一路”“硬联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将极大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为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与力量。

周祥传达布置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有关工作。全体党员集中填写选票,完成推选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以党课的形式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紧密结合实际,围绕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阮爱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汲取党史中蕴含的蓬勃力量,高水平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调动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持之以恒做出更大成绩;三要弘扬建党精神,结合实际,敢于创新,为党的事业发展做好“后继有人”这项基础性工程。(文/吴蓓  图/胡佳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