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辅导员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414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大意义。12月16日下午,巢湖学院十九届六中全会辅导员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求实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余洁平,学工部部长周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芳,辅导员宣讲团成员李本祥、孙圆圆、王安琪、李陈、伍兵及工商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会上,周祥介绍了成立十九届六中全会辅导员宣讲团的目的、意义以及辅导员宣讲团前期集体备课等有关情况。

余洁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组建党员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大学生骨干等多层面的宣讲团,分层、分类、分批开展集中宣讲。组建辅导员宣讲团旨在充分发挥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理论与青年学生的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地把全会精神讲清、讲深、讲透,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同学们能够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余洁平勉励在座同学应该以勤奋学习抒写强国之志,以使命担当诠释家国情怀,以优异成绩成就伟大梦想。

成立仪式结束后,化材学院辅导员王安琪老师以《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为题作首场报告。她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次重要决议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用一组数字向同学们更加清晰地展示了决议的主要内容,通过详细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独到的解析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如何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带领人民开启新时代。最后通过2021年度“最美大学生”的事例告诉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将在各学院分批开展宣讲,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文、图/吴蓓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