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第二批试点学院中期检查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363

12月23日上午,巢湖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第二批试点学院中期检查评审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余洁平,校纪委办主任刘洪涛,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李瑛担任评审专家,十大育人牵头单位相关人员,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


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先后围绕本单位“三全育人”工作中采取的特色做法、积累的创新经验、形成的亮点品牌以及值得推广的成果成效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评审专家全面评审了各学院工作。

余洁平对各试点学院取得的改革成绩表示肯定。他谈到,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能够结合党团建设和学科专业发展主动担责、积极作为、认真实施、深入推进,并探索出各具特色的育人模式。

阮爱民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深入挖掘学院各项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并作为职责要求融入整体制度设计和具体操作环节,一体化构建学院层级的育人体系。二是要加强内涵建设,构建育人长效机制。要聚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立德树人的理念元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使德育全方位渗透到学生的成长过程中。 三是要激发内生动力,形成全员育人合力。要着力加强专业教师、专职辅导员、学生干部、党员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其主动开展思政工作的自觉性,实现双向赋能。四是要坚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在夯实工作基础之上聚焦打造巢院特色、巢院品牌,形成具有巢院风格和气派的校园文化,实现以文化人。

此次中期检查全面检视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的工作开展情况,为各学院下一步更好地推动育人工作明确了思路,提供了指导,也为我校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文/朱春花 图/王震宇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