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血脉传党声 凝心聚力共奋进 巢湖学院辅导员宣讲团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55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巢湖学院大学生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热潮,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遴选李本祥、孙圆圆、王安琪、李陈、汤重、伍兵等六名优秀专职辅导员组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员宣讲团。自1216日至1227日,宣讲团成员深入12个二级学院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活动共24场,覆盖学生4000多人次,青言青语将全会精神讲明白、讲生动、讲透彻

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辅导员宣讲团的宣讲工作,对宣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宣讲团成员集体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启贵博士的《百年回眸话成就 总结经验再启程——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学工部多次召开会议认真研讨、细化落实宣讲方案,组织集中备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芳担任宣讲团指导老师,对宣讲团成员的宣讲主题、教案和课件进行认真审核把关,保证了校园宣讲的顺利进行。

12月16日下午,学校在求实楼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员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余洁平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宣讲团成员将理论宣讲与青年学生的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把全会精神讲清、讲深、讲透,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勉励全体同学要以勤奋学习抒写强国之志,以使命担当诠释家国情怀,以优异成绩成就伟大梦想。

成立仪式后,化材学院王安琪老师以《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为题作了首场宣讲报告。她从党历史上的三次重要历史决议引入,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通过详实的例证解析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如何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带领人民开启新时代。

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以及青年大学生应该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解读

信息学院伍兵老师以《重温党史,感悟力量——从青年“追梦”开始》为题,从大革命、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多个历史时期,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带领青年学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教学院汤重老师作了《从百年总结中读懂赶考路上的“成功密码”》的宣讲报告。她通过生动的案例、鲜活的数据重点解读了“十个坚持”,解读“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激励青年大学生在平凡的坚守和努力之中绽放青春光彩,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做强国有我的时代青年。

艺术学院李本祥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经验启示之“十个坚持”》为主题,认真梳理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聚焦“十个坚持”,阐明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作出的战略部署。

旅游学院孙圆圆老师以《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奋进力量》为主题,以新时代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为重点,筑牢学生的信仰之基。她结合百年党史中青年榜样的事迹,激励大学生不负韶华,激发自身向上向善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经法学院李陈老师以《不忘百年奋斗路,接续赶考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宣讲。她以梳理历届中央全会主题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从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解读《决议》内容、青年学生应该如何从《决议》中汲取奋进力量几个方面展开,号召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立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

宣讲团成员将理论宣讲与情景演绎相结合,运用青年学子乐于接受的形式,引起青年学生的情感共鸣。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视野开阔,通过面对面以“心”传“心”的方式,贴合大学生思想和学习实际,为青年学子传精神、授理论、解困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全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聆听报告的学生对宣讲活动普遍认可、反响热烈。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踏实努力练好内功,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通过宣讲,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和经验总结,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文/孙圆圆  图/吴蓓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