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2022年新进专职辅导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641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2月21日上午,巢湖学院2022年新进专职辅导员业务培训会在学工部会议室举办,学工部为全体新进专职辅导员作专题业务培训。

学工部部长周祥对学校概况、学生管理工作特点、辅导员职业定位、信息化工作等作具体介绍。他结合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指导新进辅导员争做“好老师”,当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他要求大家应尽快熟悉工作、提升自我、慎学互进,学“老”、学好、学真,熟练掌握工作技巧,切实提升职业能力,珍惜发展机遇,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最好的自己”。

随后,学工部各科室负责同志还分别对就业创业、资助育人、学生管理、易班建设和学生管理系统操作等辅导员日常工作业务知识进行演示培训。

本次培训作为学校2022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春季培训班首场活动,在新进辅导员到学院报到上岗前开展校史教育、角色适应辅导、业务知识培训,为他们尽快胜任工作、开创佳绩提供了必要支持。(文/丁继勇  图/张轲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