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2022年春季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499

3月9日上午,巢湖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2022年春季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工作例会在求实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并作培训报告,校党政办公室、学工部负责人和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各学院党务(行政)秘书、楼宇网格员等参加会议。

阮爱民以“守正创新、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育时代新人”为题,为“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2022年春季培训班作首场培训报告。他强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中心工作全体辅导员要坚持“稳”字当头,围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主线,明确职责履行职责扛起职责,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他结合“培育时代新人”要求,指出辅导员要热爱工作,加强学习,激发自身干事创业动力;要勇于实践,与学生打成一片,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注重配合,甘于奉献,勇担时代大任;要提高执行力,把握纪律性,敢于打硬仗;要教学相长,与生为友,促进师生共同提升。他提醒大家,在工作中要处理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关系;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服务的关系;争当“大先生”和“做一颗螺丝钉”的关系;辅导员主业工作和学院日常工作的关系;线上与线下工作方式的关系;提高执行力与严守纪律性的关系。最后,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努力成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力军、管理干部的生力军、安全稳定的压舱石。整场报告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对辅导员工作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连福就做好学校保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业务辅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学工部部长周祥对学生日常管理、辅导员业务学习等相关工作进行强调和布置在新入职辅导员入职宣誓仪式上,全体辅导员重温了辅导员誓词。

开班仪式后,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2022年春季培训班将以辅导员论坛、专题报告、业务培训、职业能力大赛和文体活动等形式陆续展开。(文/卓潇、陈高言、周冉  图/吴蓓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