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爱“沪”巢湖学院为留沪学生发放抗疫专项补助

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516

上海疫情爆发以来,巢湖学院党委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留沪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帮扶,要求相关部门与滞留在沪学生保持实时联系,及时分析疫情对其可能产生的影响,未雨绸缪制定资助方案。

学工部迅速发布了关于开展留沪学生抗疫专项补助的申请通知,第一时间开启专项资助工作通道,并根据学生身体状况和家庭经济情况,为93名学生分别发放数百元至1000元不等的第一批专项补助,目前专项资金5余万元已支付到位。相关学院通过成立党员教师包保小组、召开视频座谈会、开展线上论文指导等方式,密切关注身在上海的每一位学生情况,精准掌握每人每天的健康状况,积极回应学生诉求,对其学习、生活、心理、就业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指导和帮扶。


“收到补助时有惊喜,更多的还是感动,感受到了一直被牵挂的温暖,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母校'的含义,这是一份在疫情中跨越了千里的血脉相连。”“突然就想念起学校中秋发的月饼、端午发的粽子,虽然不在学校,但仍感受到学校对我们满满的关怀,巢湖学院永远是我的心中‘最佳’!”收到专项补助后,在沪同学们纷纷留言感慨。

疫情当前,巢湖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仅及时为学生送上暖心资助,着力解决其生活困难,还通过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校园好声音、“战疫”手势舞、寻找巢院春天摄影比赛等活动,帮助学生培育阳光心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身心保障。(文、图/朱春花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