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开展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459

4月29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在学工部党员会议室开展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祥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上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明确要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尽锐出战,决战决胜。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直奔。要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他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周祥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到了思政教育的重要性以及三全育人工作和课程思政相结合的必要性。他认为支部成员应该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部门具体工作中,辅导员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有养成教育的理念。他还提醒支部成员将要指导好身边的学生,指导学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要注重日常政治理论学习。

阮爱民在总结讲话中提到要把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贯彻落实好,一是要发挥好与学生的连心桥作用,当代青年最重要的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对辅导员队伍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爱护,发挥思政教育的合力。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关键时刻显担当,困难面前不畏难。通过学习来开拓视野,应为能为、能为有为,要履职尽责,真正做到拿得起、站得住、干得好。(文/吴蓓 图/胡佳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