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身 资助育人——学工部举办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698

为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11下午学工部举办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与法学学院金融学博士荣璟老师主讲,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华紫武,各学院资助联络员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代表1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朱春花主持。


讲座中,荣璟老师以《诚实守信维护好自身宝贵的社会名片》为题,从诚信的内涵要求、不诚信的表现及危害、什么是征信报告以及如何维护诚信四个方面以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全面阐述了诚信品质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征信报告”“失信成本等金融专业知识他希望同学们既要内诚于己,树立规矩意识,接续努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也要外信于人,言必行,行必果守护好自身宝贵的社会名片。


不忙,先做个小抄,万一能看看呢?'投资理财,一夜暴富!'老师列举这些问题感觉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会碰到,但是我们却没有留心的问题。旅游管理学院大一学生刘同学说。听完讲座,我才知道信用卡或花呗逾期还款6次以后就无法申请贷款,逾期3次贷款利息要多付几十万,失信成本实在太高了!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贴近生活,干货满满。


本场讲座为2022“诚信 感恩担当”主题教育月首场活动主题教育月将结合学生资助日常工作“诚信 感恩 担当”为主线,以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主题班会、征文比赛、书画展等为活动形式,在校、院、班三个层面同时推进,力求将诚信意识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和行为。(文/朱春花 图/吴蓓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