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第一期学工助理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540

为丰富勤工助学育人内涵,提升学工助理能力素质,5月4日至11日,学工部举办第一期学工助理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工部全体学工助理、就业大使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朱春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继勇,学生管理科科员崔青星利用中午时间以“高校学生助理的政治素养与纪律意识”“普适性公文写作”“青年大学生成长规划指导”“大学生英语学习与职业运用”为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学工助理能力素质提升需求与未来发展规划等开展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生对入职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交培训心得。“这次培训是老师们利用个人休息时间无偿开展的,体现了对学工助理的关爱和用心”“通过培训我意识到勤工助学不仅可以减轻经济负担,还极大地提升了我的人际交往和工作能力。”“刚来时我不太敢和老师们说话,经过一年的工作我变得更加自信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个人能力素质,明确了学工助理工作职责、素质能力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也切身感受到了老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与帮助。(文/朱春花、施青青  /杨博士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