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顺利完成第一期“乘风计划”学生资助发展支持项目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09

全面推进以育人成才为核心的发展型资助,打造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育人体系,是新时期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目标与追求。2020年5月,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报、学院审核、校长办公会研究同意,学工部组织实施了第一期“乘风计划”学生资助发展支持项目。

“乘风计划”学生资助发展支持项目分为学业提升、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素质拓展等类型,涵盖学生素质能力的各个方面,涉及面广,是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的个性化资助项目,旨在鼓励学生以立项参加考研、考编考公双学位资格方式,立足专业、积极实践、学有所长、励志成才,是我校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探索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的积极尝试。

项目运行一年来,各学院高度重视,指导老师悉心指导。近期,各项目负责人按照学工部要求,提交了结项报告、证明材料、经费支出发票等项目验收材料,详细报告了项目进展、项目成果、下一步打算及收获体会。学工部通过处务会综合评议,除个别项目因疫情影响延期之外,192个项目均按时完成了既定目标,发放报名费、资料费、培训费等结项资金6.54万元。

下一步,学工部将在全面总结第一期“乘风计划”学生资助发展支持项目运行经验的基础上,通过优化项目类型设置、过程指导和成果奖励,进一步提高项目预期成果的实现比例,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文/朱春花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