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认真做好思政工作队伍暑期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按照《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巢湖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辅导员暑期培训活动,以训促效,不断夯实思政工作队伍建设质量。

学生工作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培训工作安排。先后选派近两年新入职的19名专职辅导员和长期从事学生思政工作的管理骨干4名,分四批赴安徽师范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参加岗前培训和专题培训班。选派2名二级学院就业工作骨干赴巢湖碧桂园酒店参加由省人社厅、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全省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师资培训。为利用轮休宝贵时间,推动辅导员队伍“加油充电”全覆盖,学生工作部还利用“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指导全体辅导员报名参加“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着力推动辅导员基本素养和工作能力提升,引导他们以更好的“精气神”投身到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今年暑期思政工作队伍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各项培训任务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学习,学校思政工作队伍进一步锤炼了过硬工作本领、提升了育人能力水平,持续深化了职业情怀,强化了使命担当,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提供有力支持。(文/丁继勇  图/刘偌熙、陶娴静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