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794

8月25日上午,学工部在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办公室主任陈和龙,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夏桂林,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华紫武主持。

陈和龙就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根据学校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报到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提高工作紧迫性。辅导员务必精准掌握学生开学前7日内行程轨迹,建立台账,及时准确地将返校条件告知学生;三是各项工作需落实落细。严格学生来校审批,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学生进校后按时完成三天两检。

夏桂林就秋学期老生开学报到前、报到中、报到后各节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布置。一是报到前各位辅导员要明确返校条件,熟悉返校流程,切实做好“六项提醒”,提前做好“四项准备工作”;二是报到中根据学校安排,相关辅导员协助完成校门口学生返校核验工作,精准摸排汇总学生返校情况;三是报到后务必督促所有在校生完成三天两检,落实“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安排,对暂不能返校报到的学生要及时做好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

    华紫武在主持会议中就“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装并实名注册反诈APP等工作进行布置。针对秋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他提出“全”“严”“实”三点要求。辅导员要及时将学校返校要求通知到每位学生,全覆盖、无遗漏建立台账,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前7日内行程轨迹;学生来校前要严格返校审批,来校后要严格日常管理,严格学生外出请假审批手续;各位辅导员要将新学期开学报到期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全身心投入新学期工作中,确保秋学期开学各项学生管理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文/崔青星 图/张轲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