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新生开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551

为确保2022年迎新工作顺利进行,8月30日上午,巢湖学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新生开学工作布置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出席会议。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化处、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周祥主持。

8月29日下午,各相关部门已提前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明确迎新期间各单位工作职责,确保2022年迎新工作安全、有序、暖心。

本次新生开学报到分批、错峰进行。每位新生均需打开“今日校园”扫码报到,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安康码”并核验“通信行程卡”,测量体温,进行核酸检测(进校后严格落实“三天两检”)后前往学院报到点办理报到手续。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就各自迎新期间工作职责、注意事项、准备情况等进行沟通协调。

周祥就做好2022年新生开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将迎新期间各项工作和环节落实到人,就迎新和开学初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二要压实责任,顺利做好各项衔接工作。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各学院要结合专业特点突显迎新特色。迎新工作是学校喜庆的节日,是给新生和家长的第一印象,各部门要共同努力,协同互补,相关工作要早谋划、早安排,务必做到热情周到、悉心服务;三要加强管理,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新生到校后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开学第一课”,重点上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确保全体学生实名注册安装反诈APP,严格日常管理,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新集体,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文、图/崔青星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