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迎新“绿色通道”助力学子梦想启航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498

爽气荐金风,新凉入衣袂。9月4日,巢湖学院迎来了4500名2022级新生。为坚定践行党和政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学校今年继续开设“绿色通道”线上线下双通道,为新生提供资助政策咨询、贷款信息登记、爱心大礼包发放等服务。597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缓交学费住宿费350余万元。

政策宣传前移,让学生“心里有底”。早在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前,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就已经有条不紊地拉开了帷幕。学工部开通资助热线电话,及时向新生和家长提供政策咨询及业务办理服务;随录取通知书寄送《资助育人助你飞翔-巢湖学院学生资助政策简介》、《2022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指南》《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指南》等材料,详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确保学生“心里有底”。

信息摸排精准,让学生“脚下有路”。8月30日,学工部通过“辅导猫”定向给264名建档立卡新生发送《资助育人一封信》,告知可获得的个性化资助项目,提供可行的资助建议;要求辅导员在开学前联系每一名新生,确认其是否存在经济困难,指导有资助需求的新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免除孤残、烈士子女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学费,并提前做好入学接洽相关事宜。精准数据驱动下的资助工作让学生踏实走稳求学之路。

关爱送达及时,让学生“眼中有光”。学校充分考虑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今年精心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冬被、洗漱用品、学习用品、奶粉)等,并在入学前开通线上申请服务。报到当天,院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流,了解家庭经济情况,发放爱心大礼包,并勉励他们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实现人生理想。院党委书记周峰、院长张莉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校的支持和培养下,眼中有光,人生出彩。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不断延伸资助工作的时间和空间,多措并举打造迎新资助新模式助力学子梦想启航。(文/朱春花 摄/王震宇 /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