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10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438

10月19日上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10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华紫武主持。

会议就近期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心理健康教育、防范传销与网络电信诈骗、“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社团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就业创业、毕业生征兵等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相关职能部门通报了有关事项,并对下一步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会上,学工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易班·今日校园“辅导猫”业务模块的操作培训,以信息化手段为抓手,保证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精准高效运行。

周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配足配齐学生工作队伍体现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与会人员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尽快成为学生管理工作的中坚力量,牢记教育者的初心使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学生管理工作的内行人,成为广大同学的知心人,用心用情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周祥要求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要立足“三有”,强化责任担当。一是要“有动力”,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掌握学生管理规律。学工队伍是学校改革和发展的中坚力量,全体学工人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尽快熟悉各项学生工作,掌握学生工作的内在规律和要求,不断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有思路”,注意工作方法,完善学生管理工作机制。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厘清学生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并完善适合学院发展的工作机制,坚持严格与温情并济,保持事业心及压力感,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三是要“有情怀”,把握新时代学生工作特点,打造学生管理工作品牌。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学生特点,善用信息化手段,努力开创学生管理品牌。(文/胡佳  / 裴敏俊  /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