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健康校园 守护学生心灵 巢湖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226

为全面了解大一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有效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巢湖学院于9月26日至10月10日开展了2022级全体新生的心理健康普测工作。本次普测工作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配合。

为确保普测工作有序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对测评网络系统进行性能和稳定性维护,各学院积极配合中心工作,各班级辅导员提前向新生传达心理健康普测的意义、时间以及测评方式。在系统开放期间,心理健康教育课专业教师充分利用课程教学时间,督促学生在易班·今日校园平台“心理普测”模块进行在线答题测试。对未参加测评或漏测的学生,中心于10月10日-20日期间安排补测,测试率达100%。针对测试结果异常的同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相关信息点对点反馈至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

心理健康普测工作是新生入学后建设心理档案的第一环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此项工作为了解本校学生心理健康的整体状态,以及新形势下学生心理的动态变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与各学院通力配合,针对测试结果异常的学生及时开展心理预警访谈工作,分学院安排学生心理回访,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心理辅导与咨询服务。同时,积极稳妥开展老生心理危机筛查工作,为学业困难、情感危机、人际关系、考研焦虑等重点群体提供一对一咨询和帮扶服务。(文/贾艳贤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