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75

122上午,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第二会议室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工作部、后勤处、团委及基建工作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周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从“继往开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数读报告:10个关键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落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任务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具体阐释全面详实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深刻内涵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等内容。

报告会上,周祥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内容进行了领学,并结合分管部门工作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体教职工一要在学而思上下真功夫,切实转变教育理念;二要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氛围;三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凸显育人特色。

通过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与会人员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提高政治站位、思维层次、思想水平的必修课来践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文、图/裴敏俊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