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心”暖人心 巢湖学院开展学生资助“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478

为切实帮助贫困家庭学子温暖过冬,助力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巢湖学院于12月开展了2022年学生资助“暖冬行动”,用一系列暖心活动,让这个冬天寒意消退、充满阳光。

冬日关怀有爱心  暖心礼包助成长

巢湖学院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党政领导多次强调要多措并举关心和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安心就学、温暖过冬。校领导深入学生住处,走访慰问了4名特殊困难学生,为每一位学生送去了合身的羽绒服和保暖衣,询问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共同探讨学业规划,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存在问题,并鼓励他们自强不息、踔厉奋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温暖学生心田。自入冬以来,学工部还专门为全校12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定制“暖心大礼包”,为他们每人发放一床羊毛被,用真心与关怀将温暖送到了学生手中、送进学生心中。


情暖研途有诚心  助力学子攀高峰

为鼓舞考研学子士气,增强必胜信心,学校为2229名考研学生发放了考试福袋,福袋里包含了考试所需要的文具用品,以及祝福明信片。福袋虽小,纸短情长,她满载着学校对考研学子一战成“硕”的美好祝福,让正在紧张备考的毕业生们倍感贴心。后勤处为全体考研学子在考试时间免费供应爱心餐饮,以助“研”途前行。学校心系考研学子,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为他们复习冲刺提振信心,温馨的祝福将激励他们勇攀人生新的高峰,在即将开始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隐形资助有真心  润物无声胜有声

“亲爱的同学:你是不是惊喜地发现你的校园一卡通里悄悄多了800600或400)元,这是学校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为你发放的爱心生活补助。望你认真学习,度过充实的寒假生活”。收到这条信息的同学巢湖学院为贫困学子定向发放“隐形”生活补助的对象不过这个补助既不是学生自己申请,也不是通过班级评议选出的,而是学校利用大数据应用平台精准资助系统统计分析综合评定出来的,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精准”评定、“悄悄”发放。

借助“智慧巢院消费分析”平台,学校对学生食堂消费流水记录进行大数据分析,计算出“建议关爱”学生名单,再通过学校孤残学生数据库比对,并交由各二级学院线下核实后,综合得出2022年秋学期“隐形资助”发放对象385人,共计发放“隐形资助”生活补助21.52万元。“隐形资助”既做到了精准资助、又保护了学生自尊,让“暖冬行动”在润物无声中育人、育心,温暖了贫困学子心。


“暖冬行动”的开展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爱与鼓励。受助学生纷纷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感激之情,他们表示将更加勤奋学习、励志自强,不辜负学校的期待和祝福

巢湖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落实资助育人民生工程,2022年共为15974人次学生发放各类奖助资金2104.3万元。在经济资助的基础上,学校全力打造“萌新导航”“诚信教育”“勤工助学”“榜样引领”“乘风计划”五大资助育人工程,实现助学、育人、励志“三结合”,为贫困家庭学子“志智”双增提供了坚强保障。(文/崔青星 图/张轲、裴敏俊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