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2-03浏览次数:269

23日下午,巢湖学院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学工部班子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华紫武主持。


会上,华紫武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要求各学院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学生春学期返校的教育管理工作。学工部副部长夏桂林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并重点解读了《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工作的通知》,坚持错峰返校报到,认真学习返校报到条件,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返校报到前的各项准备,熟悉报到流程,严把学生返校第一周的疫情防控关。学工部副部长丁继勇就毕业生征兵、选调生的报名、校内招聘会、全国高校基层就业卓越奖申报等就业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学生个性化问题提出了学生返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华紫武在总结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依然存在,为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教育教学秩序有条不紊,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各学院要按照有关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强化学生日常管理。一要组织好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学习宣传和疫情防控政策的教育引导,引导学生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强化学生日常健康监测,提醒督促学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应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不带病学习。二要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价值引导,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化解学生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强化心理重症和危机识别与干预,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要认真开展思政大讲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传染病防控、生命健康、心理健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诚信考试等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四要要通过多种形式,从营养饮食、正常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日常个人防护等方面,加强对感染学生康复期的健康指导,引导学生做好康复期健康管理。(文、图/张轲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