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00

310日下午,巢湖学院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学工部、保卫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华紫武主持。

会上,团委书记王倩对学生社团工作、“一院一镇一品”社会实践品牌活动、共青团促就业六项行动等工作进行布置。保卫部部长赵子翔通报了开学以来的学生涉电信网络诈骗情况,要求各学院做好宣传教育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安装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完善后续追踪。赵子翔还对学校两轮电动车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学工部副部长丁继勇通报了目前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重点就实习就业一体化、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等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安排。

华紫武结合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学生日常管理等进行了重点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晚归、夜不归宿等学生的管理工作,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摸清底数,动态做好不在校学生台账,严格请销假制度。要结合学校关于开展3月份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通知要求落实有关工作,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主题党日团日等形式,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高度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尤其是心理异常学生的关爱帮扶工作,要加强与心理健康中心的沟通和联系,细化工作台账,强化关心关注关爱,严格落实帮扶联系人和帮扶举措。(文/尤逢连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