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第八届“青春•旋律”舞蹈大赛暨欢送毕业生晚会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071

轻歌曼舞,羽衣蹁跹,一曲惊鸿。6月14日晚,巢湖学院第八届“青春•旋律”舞蹈大赛暨欢送2019届毕业生晚会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大赛特邀中国舞蹈协会会员陶玉贵、安徽省舞蹈家协会理事鲍鸣、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梁越岭、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姚永明和安徽省舞蹈家协会会员陈英担任评委。

电子工程学院带来的《飞夺泸定桥》拉开大赛帷幕。《飞夺泸定桥》表演者用充满激情的舞姿,重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艰苦和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体育学院带来的《大话西游》、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带来的《沁园春•雪》、工商管理学院带来的《丽人行韵》身姿优美,体态轻盈,令人赏心悦目。经济与法学学院带来的《九儿》,将莫言先生笔下那个敢爱敢恨、为自由而斗争,个性鲜明的九儿展现给观众。“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旅游管理学院的《纸扇书生》既有“开合清风纸半张、随即舒卷岂寻常”的闲适,也有当代“书生”意气风发、挥斥方遒的豪情。信息工程学院带来的《此岸春天彼岸花》、外国语学院带来的《红昭愿》展现了一种“花叶不相逢,只见荣光不见愁”的忧伤。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原创舞蹈《巢湖•采莲说》舞姿优美,生动展现了巢湖当地的特色民俗;《乘风破浪》高昂欢快,尽显青春活力。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带来的《五四峥嵘•舞载青春》传承历史,以舞为舟,再现五四青年维护国家主权、民族利益而斗争的慷慨悲壮,深深感动了每一位观众。艺术学院带来的《我爱你!中国》则用舞姿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样令人动容。

经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专业水准的评判,最终,艺术学院推荐的《我爱你!中国》获得大赛特等奖;大学生艺术团推荐的《巢湖•采莲说》获得大赛一等奖;大学生艺术团推荐的《乘风破浪》、电子工程学院推荐的《飞夺泸定桥》、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推荐的《五四峥嵘•舞载青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推荐的《沁园春•雪》获得大赛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推荐的《丽人行韵》、信息工程学院推荐的《彼岸春天彼岸花》、经济与法学学院推荐的《九儿》、旅游管理学院推荐的《纸扇书生》、外国语学院推荐的《红昭愿》、体育学院推荐的《大话西游》获得三等奖。

“青春•旋律”舞蹈大赛暨欢送2019届毕业生晚会为毕业生送别,以舞传情,愿他们能够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上舞出属于自己的未来,舞出自己的辉煌,舞出自己美好的人生!( 文/崔奇奇 图/张静瑶、陶静静 审/郭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