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进取 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传达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暨2019年夏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作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发稿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209

7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暨2019年夏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单自华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副院长余荣琦围绕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进行部署。主要从课程建设、教师培训、学科竞赛和试卷管理四个方面展开,具体包括“双基”建设及质量工程申报、教师暑期培训和专业社会实践、教师教学与学生学科竞赛、期末试卷装订和成绩录入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院长柯应根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暨2019年夏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关于教师队伍建设,他传达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根本在于教师队伍建设,要求教师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强调学校关于坚持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先导、坚持以提高教师业务能力为核心、坚持以深化管理制度改革为动力、坚持以提升教师地位待遇为保障等四个方面的重要性。关于2019年夏季工作推进,他指出学院要学会平衡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通过暑期的调整期,提前谋划和筹备下半年工作,每位教职工要科学处理好暑期工作与轮休的关系。在暑假的轮休中提前备课,加强学习和培训,及早申报教科研项目,做好学生竞赛指导工作,为下学期有序开展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柯应根对外国语学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做出总结。在肯定教师教科研申报、“互联网+”大赛以及学科竞赛指导取得突破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如部分教师岗位意识不强、专业素质和业务素质提升意识不强、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大局意识不强。最后,他就暑假工作做出具体的安排。包括暑期建设项目、教师研修培训、教科研申报和学生实习安全等方面。就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求强化教师的责任意识,树立集体和大局意识;第二,要求教师积极进取、砥砺前行,不断学习以提升个人教学和科研能力。

党总支书记单自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三点。第一,要求全体同仁进一步协调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分清主次。第二,要求加强暑假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学校“谁留校”、“谁负责”的要求。第三,要求所有教职工在暑假轮休期间,务必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以便沟通,联系工作。(文/汤玲玲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