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导师见面会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474

为了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环境,更好地融入工商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落实学校青年教师导师制相关规定,促进他们迅速成长,7月17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9年入职教师与导师见面会。院党委书记柳洪琼、副书记黄春芳、副院长陶有田、青年教师导师及2019年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罗发海主持。

罗发海首先致欢迎词,并对今年聘请的导师的专业特长进行了详细介绍,同事也给导师介绍了新入职教师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学习期间取得的成绩。

陶有田传达了《巢湖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并进行了细致解读。他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青年教师致力于教学、科研工作。

柳洪琼就师德师风建设问题,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不准》给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要在教学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要求教师把“立德树人”放在工作首位,在教好书、上好课的同时,要做好育人工作,并落实好课堂思政。

黄春芳向新进教师介绍学院的党务工作和工会工作,使新进教师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此次新入职的10位青年教师就个人的学习经历、未来在巢湖学院的发展规划、对学院的期望与建议等方面加以介绍并进行互动交流。各位青年教师导师发言,希望青年教师在教学上扎实业务,钻研教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在科研领域积极进取。

最后,罗发海对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情况、学科专业建设、教科研发展、对外交流与实践教学等诸多方面加以介绍,并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育,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期望青年教师要有坚定的职业信仰,要有育人之心,要利用青年人特有的善思求变的优点,在导师指导下开展教学改革,为工商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带来新的亮色。

罗院长还对今年聘请的导师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导师们自己首先要成为师德表率,用自身优秀的师德感化青年教师;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言传身教,使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迅速提高;要根据各位青年教师的特点,为他们设计好成长路径。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到工商管理学院大家庭,并快速适应角色转变、找准目标提供了指引,强化了青年教师努力奋进、投身教育的坚定决心,也为学院下一步落实好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开了个好头。(文/赵祺 图/石争光 审/罗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