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东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方志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九届中国地方志学术年会

作者:文章来源:旅游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422

7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方志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九届中国地方志学术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巢湖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环巢湖研究中心主任张安东教授应邀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地方志学会主办,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承办。来自美国、德国、挪威、日本、澳大利亚、南非等6个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18所高校,以及全国地方志系统的1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中国地方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冀祥德,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当选主席克里斯汀,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袁志恒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冀祥德作了题为“中国地方志的价值特性”的大会主旨报告。他指出地方志是中国独有的文化瑰宝,在世界文化领域中独树一帜,有着丰富独特的内涵和价值,今后方志文化应在讲好中国故事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会议学术交流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地方志及家谱收藏、研究、利用情况和方志文化传播、方志学学科建设、方志资源数据库建设等议题作了精彩的发言。张安东教授作为大会学术第四组召集人,对专家学者提交论文和发言作了精彩点评,

此次会议采取以文与会的方式,共收到海内外征文225篇,经过专家匿名评审,有131篇论文入选,其中有14篇论文作大会交流。张安东教授提交论文《历代方志所见廉政文化资料及当代价值研究》入选,并作交流发言。(文/王雷 审/张安东)